Chinese | English
关于加强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报到管理工作的通知

学院教职工、全体国际学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精神,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及补考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及放寒假通知,2021年春季正常开学,学院全体教职工3月4日结束轮休开始正常上班。全体国际学生分批次于3月4日(星期7日(星期日)报到注册,3月8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境内在校国际学生按照所在专业学院安排参加补考,具体时间以各专业学院的通知为准;境外国际学生的网上补考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二、返校及报到注册安排

(一)境外国际学生

继续执行中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于2020年3月26日发布的《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要求,暂时停止入境,按相关通知参加网上教学活动。

(二)境内校外国际学生

寒假期间在境内走亲访友,以及在兰校外住宿的国际学生(无高、中风险区居留史),返校前14天加强居家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提前报告返校行程,于3月4日(星期)、3月5日(星期返校完成报到注册

(三)2021年春季学期新生

2021年春季学期录取报到的新生,来校前14天加强居家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提前报告返校行程,持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于3月4日(星期)、3月5日(星期来校完成报到注册。

(四)留校国际学生

寒假期间留校的国际学生,于3月6日(星期六)、3月7日(星期日)完成报到注册

三、返校条件

返校前14天,全院教职工和境内需返校国际学生均应加强居家健康监测,尽量固定居住地,避免大范围、大距离流动,主动配合做好体温申报等健康监测工作,凭甘肃省健康绿码刷卡测温返校。

(一)有以下特殊情况的暂不返校或有条件返校

1.返校报到前14天,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国际学生暂缓返校,学生本人联系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2.返校报到前14天,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国际学生暂缓返校,学生本人联系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待治愈居家监测14天后另行申请返校。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地区国际学生返校,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二)返校流程

1.境内需返校国际学生返校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按照学院具体通知完成返校前相关准备工作。

2.学院对国际学生返校信息进行审批,并向学校报备。返校当日,进校人员于校门保持一米线排队,通过核验甘肃省健康码“绿码”、刷校园卡验证身份,测温后有序入校。

四、工作要求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强化健康监测,有发热、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等特殊情况需及时更新疫情统计信息并及时报送相关部门;严格进校审批,离校国际学生和新生须经学院审批后方可进入校园

二是加强报到注册管理。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的通知协调和安排实施,做好返校和在校国际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并分类统计汇总相关情况;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通知2021年春季学期新生按要求来校报到注册。

三是做好教学工作准备。教学工作办公室进一步汇总休学、退学国际学生情况,及时协调联系教务处、各专业学院组织境外学生参加网上补考和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根据教学进度科学调整教学安排,统筹汉语言进修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

四是加强政策宣讲和日常管理。学生工作办公室继续境外国际学生的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政策宣讲解释和沟通及时帮助解决各类问题困难。开学后,辅导员要加强对国际学生公寓的检查巡查,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公寓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教育、安全管理和保障服务,结合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理违纪违规行为。

特此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