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李贵富书记讲话

五月的鲜花,绽放在美丽的校园

中华颂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

我是少年

有了神往,有了灵感

我的中国心

五月的鲜花盛开在今夜的舞台

2014529日晚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李贵富书记、韦尧兵副校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丁光明,学校办公室程兰华主任、宣传部段开军部长、学工部张思成部长、科技处李文生处长、校团委王正民副书记、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杨晓霭院长等,师生600余人观看了朗诵大赛。

决赛在《五月的鲜花》乐曲声中拉开帷幕,25名选手(留学生7名)以个人朗诵、集体朗诵、中外学生合作朗诵等形式朗诵了陈子昴《登幽州台歌》、李白《将进酒》、柳永《雨霖铃》、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岳飞《满江红》等中华古典诗词,以及《雨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致橡树》、《无怨的青春》、《匆匆》等现当代经典诗作。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丁光明,宣传部齐伟建、人文学院杨莉老师作了朗诵示范,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屈言、留学生欧富博等表演了舞蹈和歌曲。

决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声情并茂。他们以自己对中华诗词的全身心感悟,诠释了诗情诗意,展示了诗韵诗境。大赛高潮叠起,诗情乐韵激荡着整个大赛会场,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颁奖仪式上,李贵富书记发表讲话,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选手,尤其是留学生同学表示祝贺和祝愿。李书记在讲话中追溯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诗教传统,强调了中华经典诗词在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充分认识开展诵读经典对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意义,多形式、多渠道地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学校人文内涵建设和提高学生文化修养,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大赛由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行星诗会协办。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经过预赛,有25位选手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大赛特邀《人才周刊》主编高尚,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老师担任评委。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为大赛做了新颖独特舞美设计,为大赛营造充满诗意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