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留动中国”西北大区赛


代表队整装待发


体育艺术节目比赛


3×3篮球项目比赛


定向越野跑比赛


定向越野跑比赛


定向越野跑比赛


国际教育事业四十年成果展


运动员合影


运动员合影


参加西北大区赛闭幕式

2018625-28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大区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甘肃和新疆五个省(区)的13支大学代表队参赛。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工业大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国际学生代表队一行15人参加了比赛。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开展的全国性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加强了中外青年学生的友好交流。大区赛包括体育艺术展示、3×3篮球赛、定向越野跑比赛三个项目。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教育网等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分别获得本次比赛冠亚季军并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国际学生代表队首次参加西北大区赛,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事业对外开放成果和我校国际学生的青春风采,抒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道德风尚,赢得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比赛之余,我校代表队领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与各高校就国际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