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首期汉语角活动


活动现场


小组风采


小组风采


小组风采


国际学生发言

2018121日下午,国际学生汉语协会、学校英语协会的60余名中外学生,准时相聚在国际教育学院文化教室,拉开了以提高国际学生汉语听说读写技能、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的首期汉语角活动序幕。

国际学生汉语协会,是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继成立国际学生体育协会、摄像摄影协会后成立的面向全体国际学生开展汉语角活动的又一活动载体。汉语角由国际学生汉语教师策划活动主题、中外学生共同担任主持人、国际学生辅导员全程参与、在国际教育学院文化教室举行、分期开展的活动,旨在通过国内学生志愿者与国际学生“一对一”的交流,激发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热情,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帮助纠正汉语语音语调,减少国际学生“洋腔洋调”的出现。

本期汉语角活动得到了学校英语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志愿帮助,活动通过队名大比拼环节将中外学生分为10组,志愿者极具耐心地向国际学生讲授汉语发音习惯,一字一句的带领他们进行练习。为活跃气氛,本期活动还设置图片猜猜、字谜游戏、心心相印、踩气球、抢凳子等环节。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国际学生婧辰(SARYYEVA ENESH)激动地说:“学院为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搭建和中国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学习汉语的新方式,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