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获批多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实践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2017年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薛建彬教授申报的《欠发达地区高校新工科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进展和效果研究》获批立项。

另外,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第二批)的函》,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申报的《基于新工科建设的信息类专业综合改革模式研究及实践》等16个项目获批立项。项目类型涉及新工科建设专题、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各个方面。

此次新工科和产学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是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的新探索,是加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成果,表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取得了新进展,为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