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新增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新增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与此同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8个专业学位类别。学校原有的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学位调整为“生物与医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根据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工程硕士研究生20182019年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招生、培养、学位授予。2020年起,按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

截至目前,学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生物工程一级学术硕士授权点,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生物与医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食品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