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兰州理工大学新增备案1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兰州理工大学新增备案1个本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代码:080213T)。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面向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应对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的挑战,坚持“基础理论实、专业口径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能综合应用智能制造理论、人工智能、现代机械设计方法、计算机技术在智能制造工程、机械及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现代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运维及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智能制造新工科人才。

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面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紧抓新工科建设契机,主动布局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近五年学校增设俄语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机器人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培养相关专业急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