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化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2020年7月9日,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Chemistry)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2016年7月我校工程学,2017年3月材料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第三个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的学科,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再突破。至此,我校共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省属高校之最。

根据最新数据,化学近十年2010年1月1日-2020年4月30日)共发表821篇ESI论文,总被引频次8661次,有13篇高引用论文,2篇热点论文。按照被引次数世界排名第1291名,共有1327所机构的化学学科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工程学近十年(2010年1月1日-2020年4月30日)一共发表849篇ESI论文,总被引频次5802次,有19篇高被引论文,1篇热点论文。按照被引次数世界排名第948名,共有1585所机构的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材料科学近十年(2010年1月1日-2020年4月30日)一共发表1475篇ESI论文,总被引频次12739次,有22篇高被引论文,5篇热点论文。按照被引次数世界排名第586名,共有943所机构的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显示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着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成果。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设。 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成果系列“双一流”建设配套政策和措施的激励引导下,各学科内生动力被充分激发。ESI学科建设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共同努力的结果。

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在全校上下形成聚焦一流、共创一流的合力。努力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