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国际学生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说明


1.在中国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基本规则是什么?

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驾驶机动车应依法取得中国机动车驾驶证或驾驶许可。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警察指挥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2.外国人能否使用国际驾照或者本国、本地区的驾驶执照在中国驾驶汽车?

中国目前尚未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外国人在中国境内驾驶机动车必须持有中国政府颁发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包括临时驾驶许可),否则即视为无证驾驶,并依据中国现行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3.如何申领临时驾驶许可?

持有境外驾驶证的人员无需经过考试,只要提交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年龄和身体条件符合中国驾驶许可条件的证明、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接受适当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领取《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即可在中国境内临时驾驶机动车。持有境外驾驶证的临时入境人员,在中国道路上驾驶自带临时入境机动车的,应当于入境后2日内向入境地或始发地所在的直辖市或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驾驶许可;驾驶租赁的中国机动车的,应当向机动车租赁单位所在的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4.外国机动车能否在中国行驶?

外国机动车可以在中国行驶,但应当于入境后2日内持境外机动车登记证明、机动车入境凭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向入境地或始发地所在的直辖市或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

5.外国人能否在中国租用机动车或非机动车?

外国人在中国可以租赁机动车或非机动车,但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包括临时驾驶许可)

下一篇:证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