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关于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 第2号


全体国际学生、全院教职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及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

即日起,学校两校区加强封闭式管理,校内住宿学生不得外出,校外住宿学生不得进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国际学生出入证、外出证”即刻作废)

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外出报备、行程轨迹监测等制度,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上下班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行程轨迹清晰。在校国际学生如需购买做饭食材,由学院统一安排人员购买或协调配送;校外住宿学生务必严格遵守租住房屋所属小区有关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除购买生活物资外,自觉居家不外出。

二、加强线上教学组织协调

即刻起,学校所有类别学生的教学活动均改为在线进行,线上授课具体事宜请关注自己所在班级老师的通知。其中,本科生实践课程全部暂停,研究生的线下开题、预答辩等活动暂停;对有固定业务室的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学生本人需向学院说明具体情况),可由导师安排定时、定点在业务室学习,学习期间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实验室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导师班)-宿舍”四级管理模式。教学办公室要与各相关培养学院加强联系沟通,做好教学活动改为在线进行后的协调保障工作。

境外国际学生的网课直播工作,学院将在研究确定具体方案和调试设备之后单独通知。

三、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准备工作

即日起,做好全院教职工、全体在校国际学生的核酸采样准备工作。教职工可在两校区任意采样点采样,全体国际学生在彭家坪校区南村体育场采样点采样。全体国际学生要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安排,遵守采样工作相关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做好前期人员信息汇总和国际学生采样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

核酸检测采样的具体时间、注意事项、查询方法等方面内容,学院将单独通知。

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体国际学生、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确认识学校、学院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自觉配合并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全员做好健康检测与管理。学院教职工坚持落实好国际学生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等健康管理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国际学生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登记和管理工作:1022日起,学院实行每日体温检测,国际学生干部按照楼层责任划分,每日中午、晚上2次开展体温监测。二是密切监测个人健康状况。全体国际学生要做到尽量不串宿舍,不聚餐、不聚集,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全院教职员工及家属减少不必要的流动,确保活动轨迹相对保持固定、清晰。所有人员继续坚持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务必立即报告。三是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四是及时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疫情防控通知。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