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兰州理工大学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民警职责




1.配合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开展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2.受理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申报业务,指导境外人员规范填写、并妥善保存“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使用“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系统”进行录入、查询和统计;宣传境外人员申报住宿登记的法律规定,督促境外人员及时申报住宿登记。

3.掌握本辖区常住境外人员基本信息,及时通报社区民警进行核查,负责整理外管工作台帐,对辖区常住境外人员进行信息化和纸质建档管理;

4.负责宣传栏中有关出入境管理内容的更新维护,及时处理系统各类报警提醒信息,按月汇总分析辖区境外人员数据;

5.建立健全涉外情况登记报告制度,负责组织留学生管理人员收集并整理上报涉外情况信息;

6.配合辖区公安机关处理校内发生的涉外治安案件和违反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案件,并协助相关单位做好其他涉外事(案)件的前期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