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召开2015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法律知识讲座

王晓明校长致辞

俞树荣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优秀留学生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

法律知识讲座

1010日下午,2015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王晓明校长、俞树荣副校长,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国际合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经管学院、计通学院、土木学院、生命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能动学院、石化学院、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33个国家的178名留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杨晓霭院长主持。

王晓明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的招生及教育工作,2012年以来,通过高校研究生项目、上合组织大学项目和中美人文交流学分生项目招收了140多名留学生来校学习,校长奖学金累计资助留学生40余名,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2013年学校成立了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配备了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专门负责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位于西校区的新留学生公寓已经竣工。最后,王校长殷切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做到:遵纪守法、保证安全,团结包容、共同进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他们的祖国、母校,也为兰州理工大学增光添彩。

俞树荣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宣布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优秀外国留学生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外国留学生委员会优秀委员的决定》,分别授予17名留学生“优秀来华留学研究生”、“优秀来华留学本科生”、“优秀来华留学语言生”和“外国留学生委员会优秀委员”荣誉称号。俞树荣副校长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也希望广大留学生以他们为榜样,遵纪守法,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教师代表戴莉副教授就留学生教学中心的教师配备、课程安排,以及如何学习汉语、提高学习效率、尽快地适应中国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等内容进行发言。来自也门的新生拉姆齐和来自肯尼亚的老生伊丽莎白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到兰州理工大学留学是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阶段,一定要克服困难,努力坚持,认真完成学业。

毕业典礼结束后,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蔡利成科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进行了安全教育,结合案例,强调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指出禁止校园内酗酒滋事、无证驾驶摩托车等不良行为,同时希望留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加强自我防范,保护个人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