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法律法规专题教育



市、区、所民警调研国际学生管理工作


市公安局民警为国际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安全教育现场

2018327日,由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的国际学生法律法规专题教育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文化课堂举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达钢,外管科、签证科和七里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彭家坪派出所警官,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人员及部分国际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教育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在国际学生安全检查调研座谈中,市公交出入境管理处、七里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彭家坪派出所警官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外国人服务站职能、加强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引导服务、国际学生安全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对国际学生公寓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安全教育环节,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白明祖警官结合近年来在兰高校国际学生发生的案例和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实际,就禁毒戒毒、宗教行为、勤工助学、非法从业、签证办理、住宿登记、交通安全、网络诈骗、防火防盗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与国际学生关心的勤工助学、非法从业、签证办理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