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达钢副处长一行来我校开展安全教育


兰州市公安局外国人管理科蔡利成科长作外国人管理报告


兰州市公安局签证科侯云科长作签证管理报告


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李晓斌警官作交通安全报告


认真解答国际学生提出的问题


学院书记任鹏强调加强安全防范、严格纪律、规范管理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国庆期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929-30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国际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29日,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达钢副处长一行4人开展国际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第一场报告。报告会上,蔡利成科长详细解读了《外国人管理办法》并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涉毒禁毒等主题进行讲解;侯云科长就加强国际学生签证管理和签证办理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报告。

930日,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第二场报告。李晓斌警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就如何安全驾驶摩托车、电瓶车以及如何将国际驾照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驾照进行了说明,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李警官对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在学院举行的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上,任鹏书记强调以“预防为主、规范要求、恰当处置”为原则,加强全体国际学生国庆放假期间纪律要求和安全防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二是参加校外旅游和文化体验的国际学生要严格办理请假手续、举止文明、保护好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在校国际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按时作息、遵守公寓管理规定,维护好校园学习和生活秩序;四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严格学院值班制度,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和应急预案,联系渠道24小时畅通,积极主动做好国际学生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