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国际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按照“知情自愿、一视同仁”原则分批次开展,请已经报名接种疫苗的国际学生认真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及禁忌症,做好疫苗接种准备。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一、接种前

1.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按时有序前往;接种全程应佩戴口罩。

2.需携带本人护照或学生卡、手机(第二剂次时还需携带第一剂次接种凭证)。

3.内穿半袖,外穿开衫;避免穿紧身衣、连衣裙等不方便穿脱的衣物。

4.接种当日做好个人卫生,避免空腹、清淡饮食、避免饮酒。

5.接种前三天避免饮酒、熬夜、过度劳累。

6.提前了解本人有无接种禁忌症。

二、接种后

1.接种疫苗后现场观察30分钟。如有不适,应马上告知医生。

2.接种后注意保持注射部位卫生,不清洗、不挤压、搓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

3.建议接种后一周内不饮酒,保持清淡饮食,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

4.少数人可能出现接种后局部红肿、硬结、疼痛、瘙痒、一过性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一般不良反应,如出现上述情况一般无需特殊处理,2—3天后大多可自行恢复。

5.如果症状较重或无法自我评判严重程度,应及时就医或拨打校内热线报告咨询校医院(工作日8小时内咨询电话2975683,节假日及连夜班值班期间2975187;网上咨询门诊19:00-21:00)。

三、疫苗接种禁忌症

1.对疫苗活性物质、任何一种非活性物资、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出现过敏者,严禁接种本疫苗。

2.既往接种其他疫苗时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严禁接种本疫苗。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严禁接种本疫苗。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疾病患者,严禁接种本疫苗。

5.妊娠期妇女,建议不接种本疫苗。

注意:如果自己无法确定能否接种,可以现场咨询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