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安全提醒:节假日旅行安全注意事项


一、遵守请假制度。要注意节假日课程调整安排,外出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外出旅游需向学生办公室请假,并保持手机等联系渠道畅通。

二、制定旅行计划。事先确定时间、路线、食宿等具体计划,提前购买车、船、飞机票并牢记乘坐时间,查询目的地天气状况。

三、携带必需物品。护照、签证、信用卡等,必需的衣衫、卫生用品,防虫药剂、常用药。

四、遵守交通秩序。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乘坐火车、船舶、飞机等交通工具要依序上下、按号入座,请勿任意更换座位,禁止携带违禁物品。

五、注意人身安全。高空、涉水等活动要严格遵守景区安全提示,行走雪地、陡峭山路要结伴而行,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场所管理规定,发生意外及时求助。

六、文明待人接物。文明出行,互帮互助,礼貌问询,碰到语言障碍时可使用手写、手机APP翻译等方式交流,避免与他人发生纠纷。

七、爱护文物古迹。爱护文物古迹、景区设备设置,爱护景区环境,不能违反规定攀爬、在古迹上乱刻乱涂。

八、尊重民族习俗。尊重不同民族间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尊重传统习俗和生活禁忌。

九、注意卫生健康。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少抽烟、少喝酒,慎吃生食、生海鲜,切忌暴饮暴食。

十、警惕上当受骗。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遗失;到正规商店购物并索要发票;个人信息切勿轻易泄露他人,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