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的通知

2015-04-06 16:27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感受中华经典诗词的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行星诗会联合举办“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请各学院组织有关学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诗词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二、组织部门

主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

承办: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行星诗会

三、参赛对象

我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留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大赛分为学生组、来华留学生组和中外学生合作组。

四、参赛形式

以个人、双人或多人等多种形式参赛,鼓励集体朗诵,尤其是中外学生合作朗诵。

五、参赛要求

1.本次比赛以朗诵中华经典诗词为主,参赛选手可从推荐篇目中选取,也可自行选取,选取古典诗词题材者优先。

2.为充分体现经典诗词内涵,朗诵过程可采用配乐、舞蹈、情景剧等辅助手段。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548日至415日。

2.大赛组织动态:请关注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网页,或行星诗会微信公众平台(xxshihui1988);

3.报名方式:请登录兰州理工大学行星诗会微信公众平台(xxshihui1988),回复关键词“朗诵大赛”即可。

4.咨询电话:18893493697(西校区),15101256359(校本部)。

七、比赛时间

比赛实行淘汰制,分初赛、决赛2个阶段。

初赛时间:20155915:00-18:00

初赛地点:西校区

决赛时间:201552918:00-21:00

决赛地点: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获奖选手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宣传部  学生处  校团委

文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