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2021-06-01 14:36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组织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组织国际中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学院管理人员签订师德承诺书

国际中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及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要求,研究落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021年4月8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任鹏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提高来华留学背景下的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认识,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严格落实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决;二是严格遵守工作制度,规范班主任工作、公寓巡查等行为,大力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国际学生权益保护,在来华留学教育各环节中,保证国际学生合法的参与权、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保障我国宪法规定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2021年5月13日,学院副院长刘洪军组织国际中文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详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他指出,国际中文教师要深刻认识到职业特殊性,教好汉语的同时,以汉语为纽带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传播好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2021年6月1日,学院副院长刘永平(主持工作)组织全院教职工及聘用国际中文教师细致学习了《兰州理工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守则》,并签订了《国际教育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为起点,敬畏职责、严守师德底线,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师德师风建设准则规则,对标“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