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国际学生毕业生伊丽莎白在非洲妇女科技大会发言


大会海报介绍伊丽莎白


大会对伊丽莎白采访资料


工作中的伊丽莎白


在我校学习期间获得优秀国际学生


曾担任学校国际文化交流节主持工作


MUGURE ELIZABETH WANJIRU(中文名:伊丽莎白),肯尼亚,我校2016届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2012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在上海同济大学进行一年汉语学习后在我校学习。

伊丽莎白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热爱集体,多次担任国际教育学院文化节的主持人。先后被评为优秀国际学生和优秀国际学生毕业生。在回到肯尼亚后,从事于土木工程专业方面的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在20176月非洲妇女科技大会上成为肯尼亚的发言人之一。

大会采访材料译文:

Lisa作为土木工程师团队的一员参与了的去年奈洛比纳瓦沙线路标准轨铁路T梁的预制工作。

Lisa毕业于中国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她说“我的中文、斯瓦希里语和英语都很流利。我担任了肯尼亚工人和中国工程师之间的翻译。与此同时,我也参与了T梁的建设工作”。

2015年,在从中国飞往肯尼亚的航班上,她遇到了一位来自CCCC的工程师并交换了联系方式。一年后Lisa毕业了,申请了公司的实习机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司决定雇用我作为一名正式员工,这就是我的职业生涯的开始”她说。

她认为,到目前为止,她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在学习中文的同时进行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

“我上课的时候只能理解30%的课程内容,因为在工程课程和中文方面都很吃力。”然而,在老师的支持下我成功地赶上了中国学生学习的节奏。四年后,我成为了学校2016年的优秀毕业生。”她说。

因为成绩突出,Lisa被选为20176月非洲妇女科技大会上肯尼亚的发言人之一。她在工程方面的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上个月,她作为管理顾问,跳槽到了东非毕马威任职。

她说:“我的新工作是与咨询部门的其他人合作,通过分析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来帮助东非的组织机构提升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