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专家见面会


认证小组现场考察说明会现场

合影留念

考察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经济管理学院

529日上午,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专家见面会在逸夫科技馆三号会议室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第一组专家成员,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宏,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副校长韦尧兵、袁幼新,以及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成员单位24个职能部门和15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韦尧兵主持。

夏天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把国际化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使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和实施了国际化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国际化发展。学校贯彻落实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政策,服务“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将来华留学教育作为教育事业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引擎”,坚持“服务大局、扩大规模,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推进交流、保障安全”的工作原则,大力健全来华留学教育组织领导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管理服务体系、条件保障体系、中外人文交流体系和国际学生自我管理体系。学校构建了从短期培训到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学位教育完整的来华留学教育体系,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不断扩大,形成了因地制宜、重点驱动、特色发展、全面推进的“留学兰理·梦行中国”品牌。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质量认真,把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的认证理念,贯穿于来华留学教育全过程、全方位,推进了质量认证工作的有效开展。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进行把脉问诊、全面体检,多提宝贵意见、多找不足和差距、多帮助指导,学校将在百年校庆和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进一步改变观念、完善举措,推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提质增效和品牌发展。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组长马小垒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的目的、方式和工作纪律等进行说明。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和认证程序,恪守科学、专业、客观、公正的准则,通过听取汇报、深度访谈、调阅资料、随堂听课、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

张宏指出,这次现场考察不仅是兰州理工大学百年办学历史中举行的一次重要的认证会议,也开启了省属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序幕,对推进全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兰州理工大学作为我省办学历史悠久、工科优势显著、育人成效显著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处于全省高校的前列,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形成了一定的优势特色和品牌效应,希望经过各位专家的把脉诊断,在推进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为全省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样本。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作了题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筑国际化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高地》的报告。报告从来华留学概况、发展措施与成效、认证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