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2018年春季学期团体心理辅导时间安排


亲爱的国际学生: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大学生成才的关键,健康的心理是美好生活的保证。2019年春季学期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中心将于4月-6月期间开展5个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探索自己、认识自己,在团体中通过互动、观察学习新技巧、获得新体验,促进实现人际互动改善,发现自我内在的力量,从而更好地成长自己、发展自己。

现面向我校全体学生招募参与者。

报名方式:搜索“yixinjiayuan120”描二维码,关注“懿心家园”微信公众号,输入“我要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即可报名。本学期团体心理辅导每人限报一项。

报名时间:在相应团体开始前一天截止报名。

一、情绪管理团体辅导

目的:帮助成员正确理解情绪对人的意义,觉察检省自己的情绪,并学会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和技巧,最终学会管理情绪,构建愉悦心情。

时间:4月19日开始每周五晚19:00—20:30,共三次

地点:彭家坪校区懿心家园(北村F-H座连廊)

招募人数:15人

带领者: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中心兼职教师崔百霞、李甜甜(在读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二、学业规划成长小组

目的: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业发展目标;制定个性化行动方案;增强人际互动;提升自我管理、目标管理能力。

时间:4月23日开始每周二下午14:30—16:00,共四次

地点:彭家坪校区懿心家园(北村F-H座连廊)

招募人数:12人

带领者: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兼职教师王春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三、自我探索团体辅导

目的:协助成员在团体中发现自己的兴趣、能力、特质,挖掘自身优点,建立自信,肯定自我价值

时间:5月11日开始每周六下午15:00-16:30,共三次

地点:彭家坪校区懿心家园(北村F-H座连廊)

招募人数:15-20人

带领者: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兼职教师朱瑛川(在读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四、向日葵成长计划—探索魅力自我训练营

目的:协助成员自我了解,接纳自我,能够正视现实自我与理想自我的差异,相信自我,增强成功的自我认同,建立同一性,使他们自信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时间:4月23日开始每周二下午14:30—16:00,共四次

地点:兰工坪校区团体活动室(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

招募人数:15-20人

带领者: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伍蕾(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五、沙盘体验团体辅导

目的:在团体沙盘体验中相互陪伴、相互支持,增强理解能力、观察能力,学着更好地认识他人、认识自己,学着去懂得照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时间:5月14日开始每周二下午14:30—16:30,共四次

地点:兰工坪校区沙盘放松室(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

招募人数:6人(可以宿舍为单位)

带领者: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孔艳赟(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