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涯 > 文化体验 > 正文

“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2015-05-18 15:31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初赛现场评委认真聆听

评委点评选手表现

选手情绪饱满地朗诵

59日,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行星诗会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初赛在西校区举行,包括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和来华留学生在内的197组共272人次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各组选手在朗诵篇目的确定方面,题材涉及更加广泛,涵盖了诗经、楚辞、汉乐府诗、唐诗、宋词等中华传统经典诗词,以及现当代诗歌和外国诗歌以及电影、电视剧片段;表演形式更加多样,选手们合理借助眼神、手势等体态语表达作品感情,运用舞蹈、音乐来烘托意境;在朗诵技巧上,学生们的情绪饱满,节奏掌控到位,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初赛分5组,按照得分共有54组选手晋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