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涯 > 文化体验 > 正文

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中华经典诗词朗诵活动

2015-04-26 15:52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4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在崇文馆开展了以“吟诵经典诗词·领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词朗诵活动。学院留学生教学中心教师和汉语言学习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作为学院营造留学生汉语语境、延伸汉语学习课堂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学院教师在集体讲授朗诵方法的同时,根据每个学生的语言能力和特点,开展了“一对一”的指导训练。留学生对经典诗词朗诵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在认真选择朗诵篇目、熟读诵读内容的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如何从诗歌思想内容确定情感基调、从情感需要确立语速、从诗歌意境确定轻读重读、从语境关系确定长音短音等中华经典诗词的朗诵技巧进行了学习和训练。

本次朗诵进一步强化了留学生对中华经典诗词的认知,激发他们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加深了对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