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涯 > 文化体验 > 正文

体验多民族风情 缔结跨文化友谊

2014-07-15 16:47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两校师生合影

                                            感受藏族文化

                                         缔结跨文化友谊

                                         两校师生联谊篝火晚会

                                     俄罗斯籍留学生朱丽叶演唱

                                            感受佛教文化

                                            领略草原风光

2014625-26日,学校46名留学生赴临夏、甘南地区进行了以体验多民族风情,缔结跨文化友谊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出发前,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动员大会,杨晓霭院长讲解了文化体验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在安全等方面作了叮咛。

文化体验团队625日上午出发,观赏了蕴育中国四大名砚之一洮砚的洮河,中午到达素有西部“旱码头”、“河湟雄镇”之称的临夏市。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两座临夏市最具代表性的清真大寺,游览了街景。下午到达甘南藏族自治州区。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留学生们受到了学院中文系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中文系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环境。参观中,大家一起向威严的孔子像行礼,高声诵读镌刻在石壁上的《论语》,观赏了壮观的56面民族墙。留学生们对中国的各个民族尤感兴趣,驻足欣赏,并向老师们请教。在图书馆,大家参观了国内极为珍稀的藏文化典籍,在多媒体放映大厅观看了则岔石林和拉卜楞寺等景点的3D影片。

两校师生举行了富有民族风情和跨文化交流的联欢晚会。豪放奔放的藏族歌舞与操着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等不同国家腔调的汉语诗歌朗诵,掀起阵阵高潮。两校师生手拉手围着篝火尽情欢跳锅庄舞,欢歌笑语传响在深邃的合作夜空。

626日上午,文化体验团前往夏河县参观拉卜楞寺。大家跟随寺内喇嘛参观了有名的闻思学院经堂、医学院经堂、弥勒佛殿、释迦牟尼殿、时轮学院经堂等。同学们对藏传佛教充满好奇。信仰佛教的同学还积极与讲解喇嘛交流心得。感受过拉卜楞寺的神秘,文化体验团队到达桑科草原,大家席地围坐,一边品尝藏族风味的午餐,一边交流感受。留学生们感慨地说,这才是真正的文化体验活动,我们不但亲身感受了独特的民族风情,了解了中国回族、藏族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更重要的是结识了新朋友,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师生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