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涯 > 文化体验 > 正文

留学生非物质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2015-04-21 15:15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基地揭牌仪式

学习牛肉面制作技术

领悟牛肉面制作要领

包饺子练习

文化体验合影

为进一步扩大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拓宽留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渠道,412,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非物质文化课堂,并在甘肃顶乐餐饮有限公司举行我校首个来华留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基地——兰州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文化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甘肃顶乐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和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作为兰州传统饮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牛肉面以其独特风味和地方特色享誉海内外,堪称兰州一绝,被誉为“中华第一面”。活动期间,来华留学生在了解兰州牛肉面发展历史、观摩牛肉面标准制作工艺的同时,认真学习牛肉拉的制作技术并亲身体验了牛肉面的制作过程。在甘肃顶乐餐饮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留学生还学习了中国传统餐饮饺子的制作过程。

此次活动,为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中华传统饮食文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