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2-03-30 08:28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2022年3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线上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并结合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实际,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德顺主持。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德顺在交流发言中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的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不断开拓交流渠道,拓宽合作空间,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永平围绕《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教育对外开放的安排部署,分析了当前学校来华留学生招生面临的挑战。刘永平在发言中指出,新形势下要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以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为核心,确保来华留学教育正确政治方向。一是要继续扩大宣传力度,统筹做好学历生和非学历生招生工作;二是要探索国际学生“读懂中国”课程化建设工作,构建国际学生精准教学服务体系;三是要持续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进学生认知理解中国的能力,积极开展“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四是要做好第二轮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前期准备工作。

直属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刘洪军在发言中讲到,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结合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培养改革要求,统筹做好各类奖学金的招生工作计划,推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要持续推进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课程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撰稿:崔丽红;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