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正文

2021年大事记

2021-01-17 11:17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2021年1月7日,学校党委任命刘永平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副书记(兼)

◇2021年1月9日,学校首次开展HSK水平测试网络考试。

◇2021年1月9日-13日,学校首次多部门协调联合组织大规模境外国际学生线上考试。

◇2021年1月29日,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越南国际学生陈氏馥荣获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

◇2021年4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法律法规宣讲及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大会。

◇2021年4月27日,学校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来华留学教育研讨会。

◇2021年5月12日,学校聘任首位来华留学教育中国书法客座教授。

◇2021年5月13日-14日,学院在天津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

◇2021年5月27日上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6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0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浩来校开展来华留学毕业生就业考察工作。

◇2021年6月22日下午,学院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开展了2021届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事迹宣讲会。

◇2021年6月24-25日,学院参加了由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主办、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新时期国际学生教育发展论坛”。

◇2021年6月下旬 ,我校塔吉克斯坦来华留学校友、2017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塔吉克斯坦工商协会甘肃-广东-海南代表穆罕默德,致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7月20日,学校党委任命李德顺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

◇2021年7月下旬 ,学院安全、有序组织在校国际学生完成了公寓搬迁、办公场所搬迁工作。

◇2021年8月24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首次批准我校 “新时代西部生态文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之路”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冠名“感知中国”。

◇2021年8月26日,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公布《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省级初赛获奖作品名单》,我校国际学生王子获二等奖、刘迅获优秀奖。

◇2021年9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了国际学生中国法律法规宣讲及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大会。

◇2021年9-10月,学校按照教育部财务司、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要求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从决策、过程、产出、效益、加分项(办学特色)五个方面对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2021年10月16-17日,学院组织在校4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赴古浪八步沙林场、景泰条山农场开展 “感知中国——新时代西部生态文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之路”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2021年12月21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布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获奖结果,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2名国际学生获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2021年全年,面向主要生源国开展了10余场线上招生宣讲,完成78名国际学生的招生,中国政府奖学金中非友谊项目、高校研究生项目取得突破。

◇2021年全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在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指导下,学校组织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完成了疫情防控健康码申请注册,未出现疫情相关安全稳定事件。

◇2021年全年,学校以集中直播录播、网络志愿直播等形式组织境外国际学生线上学习,基本实现与培养计划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