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会指导学院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27 11:11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现场

2023年3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彭家坪校区敦雅楼A区103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德顺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李德顺通报了会前准备和学习情况,并代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对照检查汇报;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逐个作了对照检查汇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民主测评。

王全进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客观,既摆出了问题,又团结了同志,发挥出了组织力量,查摆的问题触及灵魂深处、又涉及到具体问题,对于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不断扩大国际学生招生规模。二是加强管理。畅通交流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和问题解决,确保国际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三是加强服务。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学习、理解、认同。四是加强教育。在尊重国际学生学习生活、风俗习惯差异的基础上,加强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中国国情教育,合力提升国际学生遵规守纪的能力。五是加强中华文化学习。系统学习中华文化的核心要义,探索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教授给国际学生,不断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力。他强调,直属党支部和党员要锚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持续用力、整改到位。

李德顺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并对整改落实提出要求。(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