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专场招生宣讲会

2023-03-31 22:21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学生专场招生宣讲会现场

2023年3月28日,学校在兰工坪校区在线组织了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学生专场招生宣讲会。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校长维克多·维克多洛维奇、各专业学院院长、在校学生代表,兰州理工大学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纳托利·伊万诺维奇、孔子学院主任施托芬·华纳威奇、孔子学院教学秘书维罗妮卡和孔子学院学员,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德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海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永平、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丽红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宣讲会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海珍主持。

维克多·维克多洛维奇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两校自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多次举办丰富的科教和文化活动,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了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师生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希望两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开创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王全进感谢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为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和孔子学院的学生优先提供各类奖学金支持,并表达了对两校加深合作的祝愿和对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师生到兰州理工大学交流访问的期许。

随后,崔丽红从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师资情况、学科特色、学生活动、住宿条件、奖学金类别和申请条件等方面开展了详细宣讲。答疑解惑环节,学生们准备充分、目标明确、积极咨询,纷纷表示希望来兰进修汉语攻读学位,与会人员就对方提出的教师团组出访条件、入学汉语水平要求、不同期限进修项目的费用标准、自费汉语进修项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此次招生宣讲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协助组织,是学校首次依托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和孔子学院开展招生宣讲,有效扩大了招生宣讲的渠道路径,有利于两校增进理解、加深友谊、深入合作。(撰稿:崔丽红;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