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毕业生“感恩工大•青春同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5-06 10:47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全体毕业班同学:

大家好!兰州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回顾在兰州理工大学的多元体验,毕业生们都有着自己多重的理解和多样的经历。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校友情节,弘扬母校红柳文化,形成“在读生爱学校,毕业生怀念学校”的良好氛围,现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2022年兰州理工大学毕业季“感恩工大·青春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感恩工大•青春同行”为主题,通过回顾在大学期间参加体验的包括毕业感言、学术科研、同心抗疫、志愿实践等各种活动,以文字的形式书写对兰州理工大学的真情实感和深度思考,具体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毕业感言:在母校的美好记忆和青春风采,包括“我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祝福母校”、“感念师恩”、“同学情谊”等。

2.学在工大:在兰州理工大学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努力拼搏,在专业领域学习中感悟到“学在工大”的学术氛围和奋斗故事。

3.同心抗疫:讲述自己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的感人抗疫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抗疫信心。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

4.志愿奉献:在校内外脚踏实地、不断实践,在社会实践、疫情防控、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所感受到的家国情怀和大爱仁心的精神力量。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楚、行文流畅,格式正确。诗歌要求不少于20行,其他文体字数要求不少于1000字。

文件命名格式:征文+学号+英文名(中文名)。

文件格式要求:标题黑体,正文宋体。主标题二号字,副标题三号字,正文四号字。

作者信息:征文结尾另起一行,右对齐标明作者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活动采取线上收集参赛作品方案,各位同学5月25日前将参赛作品按照指定征文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LUTSIE@163.com,可适当配图;学院审核通过后提交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

四、相关奖励

我们将聘请相关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严格评审。奖项将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对于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及校友专属纪念品!

联系人:王亚兵 0931-2865065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