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10-20 08:44 点击: 作者:曹超 来源:

2021年 第1号)


全体国际学生、全院教职工:

截至目前,兰州市累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中风险地区2处,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及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现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暂时施行封闭式管理

根据学校安排,即日起,校园及家属院暂时施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一切线下集体活动和跨班级活动。严格执行全院师生健康监测、外出报备、行程轨迹监测等制度,学生无特殊情况不予请假外出,教职员工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上下班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行程轨迹清晰。

需去兰工坪校区参加教学活动的国际学生,必须乘坐校车往返;校外住宿学生凭“校外住宿国际学生出入证”进出彭家坪校区参加教学活动,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体国际学生、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确认识学校、学院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自觉配合并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全员做好健康检测与管理。学院教职工坚持落实好国际学生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等健康管理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国际学生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登记和管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前往有感染风险地区的要求。全体在校国际学生每周限外出一次(每次不超过2小时)购买生活用品,外出时持“国际学生出入证”(签字并加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章);如需看病就医,须经校医院初诊同意并开具相关手续,办理请假手续,经学院审批后方可外出;其他特殊事由同样必须请假。校外住宿学生要加强自我管理,主动配合住宿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自觉做到住宿小区、学校两点一线,行程轨迹清晰,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及时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疫情防控通知。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三、密切监测个人健康状况

严格执行人员流动管理要求。全体国际学生要做到尽量不串宿舍,不聚餐、不聚集,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全院教职员工及家属减少不必要的流动,确保活动轨迹相对保持固定、清晰。所有人员继续坚持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务必立即报告。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全体国际学生、全院教职员工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属,务必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和流调工作;如隐瞒不报或不配合健康监测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后续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调整情况,学院将及时通告。


                                     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