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习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汉语学习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期末汉语教学工作会议

2020-06-19 15:42 点击: 作者:教学办 来源:

会议现场


2020年5月19日上午,学院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期末汉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洪军主持,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段颖和汉语教师参加会议。

春季学期的来华留学生非学历教育汉语教学工作自3月2日开始,共进行了16周的教学。本学期的汉语言生共有88人,其中境外学生55人。学院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扎实开展在线汉语教学工作,教学工作办公室和汉语教师克服各种困难,测试各种在线教学模式,搭建了超星泛雅平台和腾讯会议室相结合、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师在线直播相结合、课程学习和HSK测试相结合的在线汉语教学模式,保障了身处不同时差、不同网络技术环境,不同家庭经济条件的各国留学生们通过网络学习汉语。汉语教师每天在网络上,白天面向各国留学生授课,晚上建设课程,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提高学生汉语水平的同时,也传递着中国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着兰州理工大学对各国学生的爱和关切。刘洪军副院长赞扬了各位汉语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教学效果表示感谢。

在会上,教学工作办公室对本学期期末汉语教学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主要包括汉语言生的结业考试、结业活动、成绩管理、HSK考试等工作。对即将到来的结业考试,参会人员研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模式,讨论了新模式下的考试试题,分析了时差和网络环境等影响考试的因素,确定了合理可行的结课考试方式和成绩评定方式。

最后刘洪军副院长强调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结业考试,切实完成好2019-2020学年境内外语言生各项结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