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生活服务 > 正文

医疗保险

2015-11-21 15:31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 医疗结构

◇ 兰州理工大学医院

负责学校卫生管理,为师生员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由本部医院、西区门诊部组成,是省、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设内科、外科、口腔科、五官科、妇科、中医科、检验科、心电超声科、放射科、公共卫生科等业务科室,现有床位30张,专业技术人员41人。拥有美国GE彩色超声诊断仪、东软600mA数字X光机DR系统及日本富士计算机X线摄影CR系统、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尿十项自动分析仪、C13呼气检测仪、自动分析12导联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心电工作站等医疗设备。开负责全校师生健康体检,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和控制,对危重病例实施抢救和转诊;传染病预防、控制与管理等。

◇ 市区医院(须携带护照原件)

1)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市城关区萃英门82号,从校本部前门口乘坐111/107路公交车至西关十字站;

2)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号,从校本部前门口乘坐111路公交车至瑞德摩尔站;

3)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市东岗西路204号,从校本部前门口乘坐111路公交车至瑞德摩尔站。

◆ 保险

凡在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学习期间必须购买外国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外国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包括意外残疾保险责任、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责任、门诊医疗保险责任及住院医疗保险责任等四项内容。外国留学生在其本国购买的保险不能代替综合医疗保险。综合医疗保险外的其它保险,外国留学生(下称留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自行购买。

校际交流生,如交流协议条款中含有需提供医疗保险的,由学校统一购买综合医疗保险;如交流协议中无明确规定的,由留学生自己购买学校指定的外国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的受理保障公司,我校指定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为受理保障公司。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保费由教育部统一支付,其他留学生的保费由本人支付。

投保时间:每年8250时至次年8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