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涯 > 我在中国 > 正文

尼泊尔潘迪:中国的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2022-07-08 15:49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感受中国新时代”征文作品

PANDEY NISHWON(潘迪),尼泊尔

不同国家来华留学生互相交流学习音乐风俗

谈到中国,近年来中国的发展非常快。作为中国邻国尼泊尔的居民,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个发展飞快的国家学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近10%8亿多人摆脱贫困。在同一时期,获得健康、教育和其他服务的机会也有了显著改善。

中国的医疗保健利用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以及保险计划。大约95%的人口至少有基本医疗保险。尽管如此,公共健康保险通常涵盖一半以上的医疗费用。近年来,中国一直在进行最重大的医疗改革。政府启动了新农村合作医疗制度(NRCMCS),为了让农村人口更能负担得起,对医疗保健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革。

中国的教育体系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奖学金计划真的很好。我也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有很多机会展示我们的才能和技能以申请奖学金。中国学校和我们国家的学校一样,非常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在学习学到养家糊口、为社会做贡献的本领、技能。

中国技术发展也很快,微信、支付宝都是非常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同时也兼具转账、汇款、储蓄和其他基本功能。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不同的应用程序来偿还我们的信用卡账单和水电费、购买火车和汽车票、在线购物以及预订酒店。在中国,从打车到买瓶水,甚至付电费和天然气费,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一切都已经在中国实现了数字化,一部只能手机就能保障正常生活。

网上购物改变了我的购物观念,这种购物方式实现了生产商与消费者的直接交流,省去了批发商的中间环节,大大降低了运输、物流、仓储等成本,我自己能在淘宝、京东等各种网上购物平台选购到称心如意、物美价廉的商品。到实体店消费也很方便,不管是高端餐厅、海鲜市场,还是到街头小店,到处都可以扫二维码支付。

中国的高铁技术也非常先进,数千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一起旅行。目前,中国拥有约2.5万公里的铁路和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络,强大的铁路运输体系保证了从中国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非常便宜和快捷,火车上我们也可以订餐、购买零食,服务设施非常齐全。

刚来中国时,另一个让我非常惊讶的伟大创新是共享单车。我只在西方电影中看到过,但在中国共享单车所涉及的技术要先进得多。中国在彻底改变用户使用自行车的方式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这使得中国的共享单车成为地球上最便捷、覆盖范围最广泛、受众最多的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的理念正在迅速传播,并在全世界范围内收到欢迎。中国是一个优秀的创新者,可以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海外市场,被称为“中国创新”。截至目前,中国已投放约2300万辆自行车,注册用户超过4亿。共享单车能够有效重塑城市风貌、改变生活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影响力的增加,它也保持着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传统风俗以及自然美景。中国拥有古老的建筑和宫殿,以及保护良好的乡村景观。许多在中国的来华留学生在中国的各大城市学习生活,我们知道,中国有56个不同的民族,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和生活传统。尽管如此,但这个国家倡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统一的,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非常忠诚,政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作为2019年来华留学的国际学生,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尽管由于COVID-19,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与防疫同步进行中度过,但感谢我亲爱的朋友和老师,感谢学校和中国政府,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们的学习生活基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我和朋友去年确实去大连进行了一次短途旅行,这是一个奇妙的经历。我们去了星海广场、大连中山广场、后石山等。但因为新冠疫情的缘故,我们只能匆匆返回学校。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很想走遍中国,看遍北京的万里长城、上海外滩、桂林的漓江,黄河、长江以及各种名胜古迹……我也很想到成都吃正宗的川菜,听说四川人做得菜非常辣。我希望我在中国的时候能尝到不同地区的美味佳肴,品尝舌尖上的中国。

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有很多东西要向中国学习。我计划毕业后继续在中国深造,中国历来把科技和文化放在一起,我渴望学习更多,并利用我的知识、技能为我的国家发展,为两国深入交流合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