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专业学习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学院举行新入职和新开课程教师试讲活动

2016-09-07 10:43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促进新入职和新开设课程的教师尽快融入教学环境,确保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3日上午,学院在校本部1号教学楼315教室组织了5位新入职和新开课程老师试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试讲分讲课与评课两个阶段,试讲15分钟,评课时间不限。戴莉副教授所讲的《现代汉语》、解梅副教授所讲的《基础写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对何延华、杨天豪、桑塔老师所讲的《大学语文》课,评课教师在充分肯定备课充分、内容熟悉、掌握了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等优点的同时,就存在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从课前准备、教态教姿、课程导入、讲授内容、讲授方法、板书设计、PPT制作应用等多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试讲老师表示,通过试讲与听取评议老师的点评,他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教学技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试讲活动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和提升的机会,为他们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