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展示中国成就 阐发中国精神 推进交流互信


研讨方案说明


中外学生学习研讨


中外学生“一对一”指导交流

2018411日,由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举行开班仪式。学工部副部长高林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凤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以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老挝、也门、叙利亚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研讨班主要面向学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学生,以“宣传中国发展成就、积极传播中国理念”为主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国际学生中国情怀,充分发挥教育对外开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研讨效果,研讨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对国际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通过定期举办中外学生共同参与的以“讲好中国故事”“探寻丝绸之路文明”“感知中国、红色之旅”等活动,丰富研讨交流内容、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国际学生认识中国、融入中国、热爱中国。

本次研讨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四个自信”的故事、“一带一路”的故事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为主要内容,通过中外学生学习交流,开展学习研讨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