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副省长张世珍来校慰问在校外籍师生

张世珍副省长与外籍教师陆艾交

发放防护物资

发放防护物资

慰问现场


2月26日上午,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等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校外籍师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陪同检查。

芮执元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以及在校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将国际学生有效纳入防控工作范围,并作为在校学生的防控重点和对外疫情宣传的重要窗口,在校内外、境内外开展了一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行动。一是及时严密布控,果断采取防控措施。二是加强教育引导,确保疫情舆情平稳。三是深化感恩情结,热情开展捐赠活动。四是强化细化分类,全面做好开学方案。

张世珍一行来到学校国际学生公寓,慰问了寒假期间留校的外籍师生,并向他们赠送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张世珍感谢外籍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国的支持,感谢国际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甘肃省的帮助,这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和最好诠释。他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在华外国人和国际学生的安全,希望你们坚定信心,继续把兰州当作第二故乡,做好复课复学准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努力做双方国家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加深与甘肃合作交流的友谊。

他强调,临近开学,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开学、人员规模聚集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异常艰巨性,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在预案制定、校园管理、环境消杀、联防联控等方面再细化再强化再优化,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检查和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