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来华留学招生培养新模式

会议现场

6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组织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与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公司人员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公司总裁李劲松及相关工作人员,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招生工作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立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深入细致解读教育部等八部门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对新时代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讨论了当前形势下的来华留学招生培养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举措,与会双方就1+3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志华指出,《意见》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十三五任务的完成和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意见》特别点明了中西部高校要加强教育对外开放方向,落实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际生招生与培养具体问题,国际教育学院与唐风汉语科技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根据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实际情况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李劲松在研讨中表示,唐风汉语科技多年深耕教育国际化领域,对教育对外开放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完善的产品服务。当前中国教育已经进入3.0时代,中国教育不断朝着智慧教育、个性化和结构化方向转变唐风汉语科技致力于搭建中外高校合作的桥梁,公司将结合我校实际,提供面向国际学生的“互联网+”本科学分海外修习的1+3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