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参加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


培训现场


2020年11月8日-10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江苏无锡组织开展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业务工作培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任鹏及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总结2019年工作及疫情暴发以来的工作,以“三个不稳定”和“两个薄弱环节”概括梳理新阶段来华留学教育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最后他对全体来华留学生培养院校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全面保障生源质量和线上教学质量,打造“留学中国”品牌;三是要抢抓时机,创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宣传新局面,提升招生录取工作实效;四是要加强内涵建设,通过人员培训、境外交流等形式提升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五是要着力构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来华留学教育管理体系。湖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武汉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分10个小组就招生录取、教学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