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事迹宣讲会


2021届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陈氏馥线上开展事迹宣讲

现场问答

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现场

2021年6月22日下午,学院在国际文化交流与服务中心组织国际学生开展了2021届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事迹宣讲会,邀请2021届兰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会计学专业越南国际学生陈氏馥(TRAN THI NGAT)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宣讲。

陈氏馥主要从汉语学习的误区与经验、专业学习的方法和技巧、文化活动的意义和作用等方面分享了留学兰理的感受与收获,她勉励所有国际学生:一要积极塑造良好的国际学生形象,改变师生对国际学生的固有印象;二是明确目标,养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韧劲毅力;三要积极参与中外文化交流,不仅能提高语言水平,奠定专业学习的语言基础,而且能结下跨越国境的友谊,为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构建命运共同体打牢情感基础。随后,陈氏馥对同学们提出的留学难忘的经历、汉语学习的难点、克服文化差异的方法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