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获批留基委“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来《关于同意冠名“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的通知》(留金来管〔2021109号)文件,同意我校申报的 “新时代西部生态文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之路”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冠名“感知中国”。

本次活动申报中,我校紧密结合甘肃省区位优势和地域文化特色,积极引入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主题,带领来华留学生深入中国普通民众中间感受真实的生活。一是通过参观讲解和实际操作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亲身体会中国全面推进生态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促进来华留学生感受当地普通民众矢志不渝治沙防沙、不畏艰难建设美好家园的朴素情怀和家国担当,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弘扬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治理的具体举措,认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二是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实际感受和与朴素民众互动交流,提高来华留学生对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和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的认知程度,感受中国政府与广大人民为消除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出的艰辛努力,了解中国立足自身国情、把握减贫规律、超常政策支持、体系完整有效的中国特色精准扶贫方略。三是通过深入农场劳作生产一线和农民生活体验观摩,帮助来华留学生客观正确认识当代中国农业、农村的发展现状,感受中国持续重视“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念,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具体举措。

据悉,自20213月留基委公布《关于组织2021年“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的通知》(留金来管〔20218号》后,截至5月申报时间结束,共收到全国114所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院校提交的活动方案,经组织专家综合考虑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地点及活动经费等多方面因素开展了评审工作。

(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