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组织第一届“芳华杯”国际学生定向越野比赛


现场合影

中国象棋

跳绳项目


2019年10月19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校体育部定向越野协会协办的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芳华杯”国际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在彭家坪校区田径场展开,国际学生总共有6支代表队的3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定向越野比赛是每两年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与大学生体育协会举行的“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的重要比赛项目之一,此次比赛的举行是为了更好的迎接2020年第四届“留动中国”比赛并且选拔我校优秀国际学生运动员。

定向越野比赛参赛队员借助地形图按规定的顺序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目标点,并以最短的时间跑完全赛程并完成各项文化及体育考核项目的运动。它集体育、娱乐、健身于一体,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力与体力并重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在本次比赛中考核项目形式丰富有趣,如摆放中国象棋,筷子夹花生,拼音找字等。最终,俄罗斯队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本次比赛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很好地发扬了定向越野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