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举办留学生法律法规教育专题讲座

317日,应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达钢副处长一行4人来我校,为全校来华留学生举办中国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蔡利成科长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我校留学生管理现状,进行多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针对目前留学生驾驶无牌照摩托车的现象,蔡科长强调,来华留学生须持有中国法律允许的机动车驾驶证才能驾驶机动车辆,并就如何取得机动车辆驾驶证、新购摩托车如何上牌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专题讲座增进了我校留学生对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认识,推动了来华留学生的规范管理。讲座前,出入境管理处人员就留学生出入境手续办理、安全防范、留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与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留学生管理人员与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指导。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鹏结合目前留学生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留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纪律提出了要求;院长助理焦娜就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评选办法及发放标准,以及医疗保险相关报销事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