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温馨提示:春季传染性疾病预防办法


春季是多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当经历漫长的冬天,在春季来临时,人体内环境难与外界环境相适应,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容易引起流感、水痘、风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流感、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呼吸道传染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等传播途径而引起,消化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食物、水、接触等传播途径而引起。

温馨提示,春季传染性疾病预防办法:

重预防:结合学习生活环境,学习、了解卫生防病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多通风: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去往人群集中的地方。

勤喝水:增加体内水分,保持室内湿度,净化体内环境,抵御病毒侵入。

讲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不洁净的食物。

补营养:多补充鱼、肉、蛋、奶以及新鲜蔬菜水果,增强肌体免疫功能。

忌烟酒:不吸烟、不喝酒,少吃辛辣等食物,有效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

免受凉:西北春季气候变化大,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提高抵抗能力。

常锻炼:坚持体育锻炼,增加户外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

有规律:要按时作息、生活规律、睡眠充足,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功能。

早治疗: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避免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