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端午节文化知识讲座

2022-06-02 20:52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文化知识讲座

节日习俗分享研讨

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2022年6月2日下午,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文化知识讲座。在校部分国际学生参加线下活动,其他境内外国际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院郭瑀峰老师从各国重要传统节日、庆祝方式、重要意义等方面导入,通过对比研究、研讨交流的方式,与线上线下学生互动,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重要意义。也门国际学生王强在分享自己国家的重要节日时讲到:中国人很重视每一次节日,因为节日不单单是一个节日,而是家里的亲人朋友会借此聚在一起、团圆聚会的机会。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学生阿真汉喜悦地分享:从来到中国学习,我发现中国的节日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节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有庆祝传统、去灾减病、家庭团聚等内涵。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特色美食粽子的制作流程和工艺,通过拆解粽叶、品尝粽子,品味特色鲜香的美食。

本次活动,通过对比分析、研讨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与学生本国节日的共同特点和差异之处,不仅让学生理解准确、记忆深刻,而且能探讨出不同文化之间的共同价值观念和精神内涵。(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