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甘肃省国际友好城市来华留学奖学金巴米扬大学汉语研修项目开班仪式

2022-06-24 10:45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甘肃省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致辞

巴米扬大学副校长Mohammad Zaher Faiez致辞

会议现场

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参观了解樱花园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

2022年6月23日,甘肃省国际友好城市来华留学奖学金——巴米扬大学汉语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彭家坪校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巴米扬大学副校长Mohammad Zaher Faiez、副校长Mohammad Reza Ibrahim、副校长AbdulJalil Hakimi、社会学系主任MOHAMMAD TAQI TAQADDAUSI及研修项目全体学员,甘肃省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甘肃省财政厅国际处处长马存生,甘肃省外事办公室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朱玉明,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三级调研员孙江源,甘肃省友好协会友城处单子洋,学校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国际汉语教师及项目管理人员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主持。

刘小林在讲话中指出,省友协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引领下,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与沿线国家开展国际交流,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巴米扬省与甘肃省自2017年结好以来,在经济、文化、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等领域积极探索交流合作,成果显著;设立甘肃省友好城市来华留学奖学金,与兰州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巴米扬大学汉语研修班,将进一步有力推动两省人文合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两省人民、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奠定基础。

芮执元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汉语言研修项目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友协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全力做好项目的运行保障。他寄语全体学员在学习好汉语的同时,积极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传承中阿友谊,不断推动中阿合作迈向新高度。

Mohammad Zaher Faiez副校长对省友好协会与我校为43名巴米扬大学师生开展汉语培训项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巴米扬和甘肃两省之间的交流合作历史久、领域宽,期待未来双方在更多学术和文化领域开展多种合作,他同时期盼省友协与我校能够进一步助力巴米扬大学设立中文系。

Mohammad Reza Ibrahim副校长作为此次汉语研修项目的学员代表发言。巴米扬大学的师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对中国文化兴趣浓厚。此次汉语研修项目是教师们学术和职业发展中一次难能可贵的机遇。

甘肃省国际友好城市来华留学奖学金巴米扬大学汉语研修项目,是在甘肃省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面向巴米扬大学招收的首批甘肃省国际友好城市来华留学奖学金项目学生,43名项目学员中,友城奖资助20名,我校自筹经费资助23名。项目将在进一步加深友城间教育合作交流,提升甘肃省教育对外开放、中外人文交流水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开班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解樱花园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撰稿:崔丽红;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