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参加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11-10 17:04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合影

2022年11月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赵志丹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永平教授作为全国437个会员单位代表之一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雪涛代表学会宣读同意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换届的批复文件,与会代表审议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工作规则》,按照程序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387名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3名。经过组织审核、学校推荐、分会选举等环节,刘永平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本次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非常,能够有效引领来华留学教育领域的同志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明确来华留学工作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凝聚后疫情时代的新认识,探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新方法,切实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做优做强来华留学起到“龙头”作用。(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