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荣获“感受中国新时代”大奖赛全国一等奖

2022-11-22 22:24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宋明的作品《河中的主人》荣获摄影组全国一等奖

全国一等奖获奖作品《河中的主人》

线上颁奖典礼现场

2022年11月2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际交流中心通过华为云会议线上线下同步组织“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活动。我校也门籍国际学生、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宋明(SALLAM ADHAM SAMER HEZAM)的作品《河中的主人》荣获摄影组全国一等奖。

宋明在《河中的主人》作品描述中写道:当我第一次踏上桂林的土地,我完全没有想到我会来到一个美不胜收的人间天堂;对我来说桂林的一切都美丽且美好,在那里我遇到了很多充满正能量的中国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七天的行程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这张照片也是我拍过最美的夕阳,天时地利、人杰地灵、绿水青山,一切都完美的结合在这张照片里,这是对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最完美的诠释。

本次“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于2022年3月-10月举办,共收到来自133个国家、在中国196所高校就读的国际学生、来华留学校友的3688份参赛作品,其中105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大奖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的回信精神,面向境内外全体国际学生、2012年以来的来华留学校友举办,旨在通过国际学生、来华留学校友对近十年来中国各方面情况的看法和认识,以亲身体验和切身感受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新时代,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来华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