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调研我校国际化工作

2022-12-23 12:40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2年12月20日,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彩玲带队调研了我校国际化工作,调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三级调研员刘倩、孙江源,项目主管刘俊玲,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德顺从学校国际化发展现状、优势与特色、挑战与机遇,以及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工作要点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永平从来华留学教育基本情况、工作成果、问题与挑战,以及“十四五”工作要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与会人员就教师出国审批、特色项目建设、来华留学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高彩玲对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将国际化工作全面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配备专项资金支持师生的国际合作交流,并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紧抓2012年以来国际化发展的机遇,多方协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对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一是保持理工科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类学科建设,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二是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学校和附属中小学积极参与“百校结好”项目;四是加强宣传报道,通过特色项目展示增强国际化工作的辐射作用。(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