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来学院宣布干部任命决定

2023-03-03 18:04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20233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宗来学院宣布干部任命决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德顺主持。

会上,王立宗宣读了干部任命决定,经学校党委研究,任命赵付青同志担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全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任命决定是结合赵付青同志岗位经历和国际化工作经验综合考虑的结果,希望赵付青同志充分发挥国际化工作的实践经验优势,团结协作,合力实现后疫情时代学校“十四五”规划锚定的规模目标。他对学院班子和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效能。二是打开工作思路。做好横纵向比较研究,客观厘清现状,利用好现有的平台优势,群策群力开拓思路,吸引招录优质生源。三是明确对象目标。作为窗口单位,国际学生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教育基础和语言水平等的差异性,日常管理中要做细做实精准摸排,找准问题根源,一生一策、“精准滴灌”,确保“招得来、培养好、管理好、服务好”。四是狠抓协调落实。及时跟进协调学生困难,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合情合理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加强谈心谈话和教育引导,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五是提升内涵发展。结合学科优势和资源禀赋,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兼有知识储备和中华文化的“中国通”。

赵付青在表态中感谢组织信任、服从组织安排,表示自己将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岗位,搞好团结、协同配合抓好负责工作,协助领导做好分管工作,严格要求、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要求;刘永平院长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学校决定,感谢学校对学院的重视,学院将团结协作、齐抓共进,履行好“一岗双责,推进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上新台阶;李德顺书记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三抓三促”教育活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合力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建设。(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